進入內容區塊

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研究發展處

亮點實驗室環景導覽

  • 更新日期:113-04-09
  • 發布單位:儀器資源中心
賢齊館
「賢齊館」為智慧型醫院的前瞻研究中心,設置於博愛校區西南側,共10層樓高,提供包括演講廳、中大型講堂、展示廳及聯誼廳、生醫實驗室、跨領域實驗室、行政辦公室等多用途使用。生科領域基礎研究核心設施「多光子共軛焦顯微系統」位於本館6樓。
 
賢齊館大廳照
固態電子系統大樓
本校奈米領域基礎研究核心設施,多數位於光復校區的「固態電子系統大樓」潔淨室,是國內大專院校中規模最大,設施最完善的半導體研發基地。提供完整的製程與分析環境,可進行奈米積體電路製程、新式奈米元件、記憶體、量子元件、光電元件、微/奈米機電、寬能矽半導體等重要技術的研究與開發。每年有超過五百名碩博士班研究生在本中心進行研究工作。
固態電子系統大樓大門照
工程六館
「工程六館」位於光復校區,擁有具完整視聽設備的授課敎室、寬廣的大學部教學實驗室以及基礎研究核心設施與共用儀器室等。材料領域TEM、SEM/EDX、AES,以及奈米領域SEM、FIB等設備資源於國內首屈一指。各種材料製程與性質分析設備,能給予學生充分的訓練與學習資源,並提供教師完善的研究環境。
 
工程六館大門照
田家炳光電中心
田家炳先生於2007年正式捐助本校5000千萬元,於光復校區興建「田家炳光電中心大樓」,建設成為世界級的光電科技研究重鎮,在前瞻光電科技研究上,持續獲得突破性的研究成果。本校化學領域基礎研究設施「高解析氣相層析質譜儀」及「高解析液相串聯質譜儀」儀器室位於6樓,對於鑑別合成物及評估產氫效率具應用價值,有助於新型光電元件的開發。
田家炳光電中心內部照
科學三館
光復校區「科學三館」為本校基礎科學教育等研究的主要場所,為電物系與物理所系館,另外尚有多間生物實驗室及微積分教室,於2011年落成並啟用,與科學一館、科學二館形成強大的理學院研究區。本校物理領域基礎研究核心設施儀器室均位於本館舍地下室。
科學三館內部照
科學二館
「科學二館」位於光復校區,為理學院使用之系館,主要是應化系教學與實驗主要的施作場所。本校化學領域「核磁共振儀」及「高解析螢光影像流式細胞儀」分別位於科學二館1-2樓。
 
科學二館大門照
gotop